close

我去客戶那或外出工作,有帶著ipad及觸控筆的習慣

一來可以把靈光乍現的想法趕快畫下來或寫下來
二來我可以現場把畫出出草圖跟客戶當場討論
畫一畫草圖後,還可以直接將檔案寄給客戶
所以有一隻書寫或畫圖很流暢的觸控筆,就很重要

 

 次借測一隻Adonit新產品 Adonit Jot Dash 極細速寫筆,

參考原廠所列出的規格及特點:

規格

  • 筆尖: 1.9 mm Pixelpoint
  • 長度: 141 mm
  • 直徑: 8.5 mm
  • 重量:12g


特點

  • 12g 輕盈筆身
  • 電池電力可用14小時
  • 無需配對藍芽,按壓開關即可使用
  • 1.9 mm 細字筆尖,無需學習


▼打開盒子,一支筆跟USB充電器



光從外觀來看,說實在的就是一支筆的樣子
另外有一個筆夾,讓您可以夾在口袋裡,隨時隨地拿來書寫

P1240513 

 

這筆端有一個小按鍵,是一個開關,只是那個指示燈實在有點小
亮綠燈時很清楚,亮紅燈時就比較暗一些

 

 

USB充電器就跟它的其他兄弟一樣,是有磁性,可以吸附在鐵質物品上,
一樣不能給其他型號觸控筆共用我把USB充電器插在行動電源或是NB都是挺方便

 

 

 

官方有說明支援Android跟iOS,

硬體:iPad 4 iOS 8
測試app:Procreate,Penultimate

先來看一下實際操作影片

 

個人心得

Procreate:

由於這筆並沒有藍芽,APP無法配對,也沒有防手觸

在畫圖的時候如果筆離開一會兒,會突然停頓一下
我想會不會是我使用習慣,還是軟體問題

畫圖使用上還滿流暢,也不會卡卡的,或是筆劃很lag
我有拍攝一段影片,可以參考看看
用於畫圖也是ok的,以他的價錢來說,該有的的水準都有了

至於缺點:我覺得對我來說筆有點輕,再重一點點可能手感更好
不過有些人會覺得ok

 



 

  

 

 


Penultimate:

這支筆用來作筆記相當順暢,雖然沒有師兄JOT SCRIPT那麼厲害
但是作為筆記用綽綽有餘,相同的我也拍一小段影片參考一下

 

結論: 

這次測試分了好幾次才完成,

也希望用比較多的時間來體驗,會比較有一個參考依據
其實觸控筆很主觀的,適合你不見得就適合我
端看用途及個人喜好還有使用習慣
有人作筆記用一隻,畫圖又是用另一隻有人則是一隻無差別通用
建議帶著裝置及常用APP去實際體驗看看,

 

如果一定幫這支筆打分數,我給

arrow
arrow

    appl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